您好,欢迎来到平泉菌菇网!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平台新闻 > 国际资讯

云南省昆明市团结街道食用菌生产基地种苗订单火爆

发布时间:2021-08-24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8月22日,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团结街道、国内“菌根性食用菌种苗生产基地”已成功达成菌根性食用菌种苗的最大规模订单。目前,有云、贵、川三省客户订货,其中,云南省订货最多的是石屏县3个国有林场,共2334亩,将在当地进行乡村振兴项目示范,以此作为带动当地百姓增加收入的支柱性产业发展。

  近年来,农贸市场里已有人工繁殖的黑牛肝、羊肚菌等,但是,人工仿生栽培谷熟菌却没有面市过。实际上,科研人员早就开始研制谷熟菌的人工繁殖模式。谷熟菌、铜绿菌本质上都是松乳菇类群,是典型外生菌根性食用菌,与松树具有专性共生关系,“菌根合成”——将谷熟菌菌种接种到林木幼苗的树根上,是实现“菌根性食用菌”人工仿生栽培关键环节。

  在购买引入专利技术后,云南上智科技有限公司开始培育菌根性食用菌种苗并寻找试验示范种植基地。目前,云、贵、川三省客户订货,云南省订货最多的是石屏县3个国有林场,有2334亩,属当地桉树替代项目及储备林造林项目,将在当地进行乡村振兴项目示范,以此作为带动当地百姓增加收入的支柱产业发展。

  这些松树出菇后可连续收获15-50年不等,可成为贫瘠土壤、石漠化和矿区植被恢复、储备林造林、退耕还林、中低产林改造中不可多得的可持续发展模式,也是“两山”理论实践的重要发展方向。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