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平泉菌菇网!
网站首页 > 食用菌学院 > 食用菌专家

专家介绍

谢宝贵

谢宝贵【】

  • 邮箱:mrcfafu@163.com
  • 工作单位:福建农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 学历:
  • 联系地址:
精通领域:设备应用,菇房建设,菌种,病虫害防治,工厂化生产,生产技术

专家简介

1980年考取福建农学院蔬菜专业学习,师从李家慎和黄毅两位教授,开始食用真菌人生旅途。1984年毕业后分配到南安县供销联社生产科,从事蘑菇生产基地发展与技术推广工作。1986年考取华中农业大学硕士研究生,师从杨新美教授,在食用菌领域进一步深造。

专家成果

2008年,受聘为国家食用菌产业技术体系草菇育种岗位专家,从事草菇的种质资源收集、遗传与育种研究。主要业绩:建立了福建省食用菌种质资源库,收集保藏了近五千个食用菌菌种,其种类和数量均全国最多,为我国食用菌产业发展保藏了一份较为完整的种质资源;研究了食用菌反义基因调控新技术,已成功应用于延缓草菇开伞和控制蘑菇褐变;开辟了银耳生物反应器研究新领域,成功地表达了人胰岛素基因;建立了草菇杂交育种技术,培育了两个草菇新品种,该成果于2001年获得福建省科技进步三等奖(排名第三);协助黄毅教授建立了金针

相关专家

  • 蔡德华

    蔡德华

    兼任山东省政府农业专家顾问团食用菌分团团长、中国食用菌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

  • 鄢定明

    鄢定明

  • 谢宝贵

    谢宝贵

    :1980年考取福建农学院蔬菜专业学习,师从李家慎和黄毅两位教授,开始食用真菌人生旅..

  • 陈朋章

    陈朋章

    1999年在泌阳食用菌研究所就职以来,一直从事食用菌技术研发、种植技术推广工作,日常..

  • 谭爱华

    谭爱华

  • 桑培永

    桑培永

    中国寿光食用菌栽培研究所1988年成立从事各种新品种实验项目出售各种各级菌种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