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平泉菌菇网!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平台新闻 > 国际资讯

围观!科学家利用3D打印技术和真菌菌丝研制出一种全新隔音材料

发布时间:2021-01-15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办公场所、影剧院以及KTV环境通常都会使用隔音材料来保证环境安静,目前,隔音材料是由合成材料或矿物基材料制成的,这两种材料都不容易回收利用,且它们的生产过程也不是特别环保。真菌作为一种“环保”形式的皮革和保护性包装,已经显示出它的前景。由于新的研究,它现在也被用于环保型隔音材料。

  近日,德国弗劳恩霍夫环境、安全和能源技术研究所的科学家们利用3D打印技术和真菌菌丝研制出一种全新隔音材料。

  菌丝是真菌的植物成分,它是由被称为菌丝的线状结构组成的,研究人员将真菌菌丝添加到由秸秆、木纤维等物质组成的基质中,再借助3D打印技术将其构筑成需要的形状。菌丝继续在整个三维基质中生长,将其形成一个独立的固体。一旦达到这个点,材料就会在高温窑中干燥,杀死真菌以防止它进一步生长。最终形成的是一种多孔的开孔结构,达到理想的隔音效果。

  这种全新隔音材料因为采用可再生、可生物降解物质打造,相比传统合成材料或矿物基材料具有更出色的环保特性。另外,由于它采用3D打印技术,可以针对吸收声音进行优化内部结构,从而进一步提升隔音效果。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