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平泉菌菇网!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平台新闻 > 国内新闻

河北省平泉市:依托食用菌产业 富民增收

发布时间:2021-01-20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眼下,正是反季节香菇制棒、发菌时节,在“中国食用菌之乡”河北省平泉市,菇农们正在忙碌着备料、制棒,确保早出菇,卖个好价钱。

  近年来,平泉市把食用菌生产加工作为农民增收致富的主导产业来抓,形成了集科技研发、高端种植、精深加工、市场流通、品牌打造的全产业链。2020年,全市种植香菇6.8亿棒,产量60万吨,产业链产值62亿元,直接带动8000多户16000多名贫困群众脱贫,户均年增收2.5万余元。

  目前,全市拥有省级龙头企业5家、市级龙头企业4家、跨国企业1家,生产100余种精深加工产品,年加工销售能力超过10万吨。栽培品种发展到香菇、滑子菇、羊肚菌、虫草、灵芝等10余个,累计建设10亩以上食用菌园区1500余个,起草制定省、市地方标准20项。

  同时,该市食用菌辐射带动周边6个省区、20余个市县,成为名副其实的“中国菌乡”。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