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平泉菌菇网!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平台新闻 > 国内新闻

大兴安岭集团公司图强林业局食用菌产业为百姓撑起致富伞

发布时间:2020-12-03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大兴安岭集团公司图强林业局按照“生态立局、产业强局”的发展战略,持续加大发展食用菌产业的投入力度,形成以“政策引项目、以科技作支撑、以项目促发展”的产业发展新格局,促进食用菌经济产业化发展,带动职工群众更好更快发展食用菌产业,走出一条转型发展致富路。

  当前,正值灵芝菌包生产的黄金时期,大兴安岭集团公司图强林业局奋斗管护区阿尔巴音河食用菌特色种植基地里,制作菌袋的工人们按照工序分散忙碌在套袋、上料、运输、上架等各个环节,预计到明年四月末生产菌袋95万袋,为明年灵芝菌种下地种植做准备。

  大兴安岭集团公司图强林业局在加快产业转型中把食用菌种植作为立局富民项目之一,本着“让百姓富起来”的发展方向,采取科技扶持等方式强力推进,积极鼓励职工加入到食用菌种植行列中来,让职工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效益,为实现职工百姓创业致富奋力前行。

  目前,大兴安岭集团公司图强林业局食用菌种殖规模和种殖户数量不断壮大,已形成食用菌产、学、研、销一体化。同时,为拓宽新种殖户销售渠道,增加养殖信心,稳定市场价格,林业局还与收购商建立了稳定销售链,为种养殖户提供线下销售地点,确保销售环节畅通,让职工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经济效益。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