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平泉菌菇网!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平台新闻 > 国内新闻

河南省驻马店男子在山上挖到30厘米长的野生羊肚菌

发布时间:2021-04-20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4月19日,家住河南省驻马店市泌阳县马谷田镇的杨先生上山游玩时,意外发现了一株长相奇特的菌类,采摘回来后,上网一查竟然是被称为世界上最好吃的稀有菌王——羊肚菌。

  杨先生说:“这株羊肚菌菌盖表面凹凸不平像羊肚,菌杆细长,乳白色,看着就很鲜嫩。我拿到种植羊肚菌的地方对比了一下,发现平常食用的羊肚菌都是4-10cm,而这株羊肚菌长30cm,随后,我把它晒到朋友圈后,果然引起轰动,有人愿意出千元收购。”

  相关资料显示:野生羊肝菌是比较珍贵的菌类,生于春季4-5月份和秋季8-9月份雨后,多长于山区阔叶林中地上、林缘空旷处。我国四川、云南、甘肃、青海、西藏、新疆、宁夏、陕西、山西、江苏、吉林、河北等大部分地区都有分布,但在驻马店市西部山区很少见。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