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平泉菌菇网!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河南叶县:栽培羊肚菌、赤松茸 产量高、效益好

发布时间:2020-11-16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11月13日,河南省平顶山市叶县叶邑镇万渡口村民带领家人在拱棚内种植羊肚菌。他们起垄、放线、布菌、覆地膜、干得热火朝天。

  据了解,赤松茸学名大球盖菇,又叫做益肾菇、彩云菇,是一种与树根共生的野生食用菌,其口感细腻脆嫩、爽滑可口,香味浓郁,深得人们喜爱。人工培育的赤松茸其营养丰富,香味浓郁,唇齿留香,可与野生松茸相媲美,富含多种人体必需氨基酸及维生素,包含所有人体所必需的氨基酸及其它氨基酸共17种。赤松茸菌种每亩需要菌种900斤,投资1800元。赤松茸小拱棚种植,投入成本低,产量高效益好。

  鉴于此,今年,村民引进并种植了羊肚菌,过程用料简单,把玉米芯,菌棒、牛屎粪,木屑,麸皮香菇菌棒,发酵后铺撒在地上,羊肚菌种均匀撒在上面,均匀撒上腐殖土,然后,用地膜覆盖,放上营养包,采用滴灌补水,增加营养。

  羊肚菌每亩菌种及营养包需投资4500元,种植需要控制好温度。羊肚菌属低温高湿型真菌,生长期长,除需较低气温外,还需要较大温差,以刺激菌丝体分化,栽培时间11-12月。微弱散射光有利于子实体生长发育,在中性或微碱性土壤之中,腐殖土、黑土、黄土沙质混合土中均能生长,足够的氧气也是羊肚菌生长必不可少的条件。下一步,村民打算存放玉米芯,发酵粉碎、备料,扩大规模,种植羊肚菌、赤松茸。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