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平泉菌菇网!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备战”发展食用菌产业 贫困户“链”上食用菌

发布时间:2020-09-10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当前正值食用菌备料关键期,在甘肃省临夏市折桥镇慈王村食用菌种温室生产基地里,工人们正忙着拌料、装袋,生产菌棒,为今年食用菌产业发展壮大积极“备战”。

  近年来,临夏市折桥镇因地制宜、因村施策,采取“合作社(企业)+基地+建档立卡户”的模式发展食用菌产业,通过将闲置土地转为大棚种植基地,提高土地利用价值,打造了蘑菇温室大棚绿色产业,促进了慈王村食用菌产业发展,使农户在发展食用菌产业生产经营中多渠道获得经济效益。

  下一步折桥镇将不断扩大香菇、平菇传统食用菌发展规模,示范推广羊肚菌、姬松茸等优质品种,辐射带动全镇食用菌产业发展。各村合作社将充分发挥其职能,扩大规模种植,提升产品质量,积极开拓市场,打造食用菌品牌,逐步带动全镇重点产业户和众多农户发展食用菌种植,带动更多的群众实现增收致富。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