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平泉菌菇网!
网站首页 > 招商投资 > 建设基地

广东仁化县:推进香菇生产 掀起冬种热潮

发布时间:2020-12-02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近日,广东省韶关市仁化县充分利用冬季闲置田,着眼于保粮食安全和农产品有效供给,大力推进大棚香菇等农作物冬种生产,掀起冬种热潮,确保“农田无荒地”、“农业无冬天”。在仁化县长江镇里周村,田野中的大棚里放着菌种,小香菇长势喜人,农民们忙着采摘。

  仁化县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当地把冬种与旅游相结合,通过“合作社+基地+农户”模式发展食用菌产业。据了解,大棚香菇是长江镇的特色经济,采用温控和水控技术改良菌丝,培育出花菇新品种,利用冬闲田在莲河村、里周村建立200亩大棚香菇示范点,并在学堂垇、木溪等村推广种植,亩产收入达12000元。当地还建立了香菇冷冻库、生产加工线等,香菇逐渐成为农民增收致富的“香饽饽”。

  统计数据显示,仁化县今年冬种计划面积8.72万亩,目前已完成冬种面积5.11万亩。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