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平泉菌菇网!
网站首页 > 食用菌学院 > 培养技术

香菇9608菌株的栽培管理要点

发布时间:2020-08-15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在河北和辽宁两个地区,很多人种植0912品种香菇,该品种香菇产量高,好管理,天气如果适宜的话,也可以长出花菇,但是花菇比例较小。而在河南地区,有一个品种叫做9608,该品种与0912极为相似,被很多菇农认可。下面就介绍一下9608品种香菇。

  9608香菇菌株的栽培管理要点总体可概括为:短期接种、用足麸皮、加足水量、适量刺孔、适期排场、减少搬动、提高温度。

  9608菌株即可进行花菇栽培,也可适宜普通菇栽培。

  该品种的主要特点是:子实体朵型十分圆整、盖大肉厚、菌肉组织致密、畸形菇少,菌丝抗逆性强、较耐高温,接种期可跨越春夏秋三季,越夏烂筒少,在适宜条件下易形成花菇,是花菇栽培的首选品种,栽培产量高。

  其栽培特性及管理要点如下:

  系中温型中熟菌株,其最适出菇温度在14-18℃, 从接种到菌段菌丝生理成熟,可以出菇需要90天以上时间,子实体分化需要6-8℃的昼夜温差刺激。

  菌株的适宜接种期长,无论是早在阳春3月接种,还是迟至8月,都可在秋冬季正常出菇。其最佳接种期因栽培管理方式不同而有所差别,普通菇低棚栽培3-8月接种均可,而作为花菇栽培管理的最迟接种期为6月上旬,在6月中旬后接种的菌段,出菇潮次明显,不利花菇管理。

  属子实体多发生型菌株,当菌段的水分、养分不足(菌段过轻)时,子实体发生的量(个数)多而集中,并且菇体较小。因此,在人造菌段生产时,特别强调要按配方要求用足麦麸(每段0.4斤),培养料含水量达到60-65%,每段菌段重3.8-4.2斤(15×55cm栽培袋)。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