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平泉菌菇网!
网站首页 > 食用菌学院 > 食用菌专家

专家介绍

丁湖广

丁湖广【】

  • 邮箱:zlwy3860077@163.com
  • 工作单位:福建省古田县老科技工作者协会食用菌分会
  • 学历:
  • 联系地址:
精通领域:基地建设,项目论证,菌种,病虫害防治

专家简介

1956年2月参加工作,长期从事食用菌代料栽培新技术研究与推广应用。先后带领菇农前往四川天全县、陕西安康10个省,广西融水县、黑龙江大庆、西藏江达县,以及鄂、豫、湘、赣等20多个省区50多个县开发香菇袋栽新技术。长期科研与实践,专业造诣很深,

专家成果

先后编著出版《香菇速生高产栽培技术》(金盾出版社出版,发行48万册),《银耳生产关键技术百问百答》、《名贵珍稀菇菌生产新技术》、《食用菌菌种规范化生产技术》、《药用真菌生产技术手册》等专著32部计500多万字。主编“科普惠农种菇致富丛书”一套16本180万字,还参编上海科技文献出版社出版的《食药用菌学》中银耳、竹荪两个品种,以及清华大学出版的《菇菌大典》巨著中名贵珍稀菇菌松茸、牛肚菌等品种的编写。先后应邀前往马来西亚、泰国、香港、台湾等交流学术。并担任TCDC国际食用菌技术培训班教授

相关专家

  • 高淑敏

    高淑敏

    1975至1980 在青海省农林科学院工作1980-1982在西北农学院进修学习 1982.7至今在青..

  • 谢宝贵

    谢宝贵

    1980年考取福建农学院蔬菜专业学习,师从李家慎和黄毅两位教授,开始食用真菌人生旅途..

  • 蔡德华

    蔡德华

    兼任山东省政府农业专家顾问团食用菌分团团长、中国食用菌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

  • 鄢定明

    鄢定明

  • 谢宝贵

    谢宝贵

    :1980年考取福建农学院蔬菜专业学习,师从李家慎和黄毅两位教授,开始食用真菌人生旅..

  • 陈朋章

    陈朋章

    1999年在泌阳食用菌研究所就职以来,一直从事食用菌技术研发、种植技术推广工作,日常..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