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平泉菌菇网!
网站首页 > 食用菌学院 > 食用菌专家

专家介绍

朱斗锡

朱斗锡【中国食用菌协会理事 四川省食用菌协会会员 四川省绵】

  • 邮箱:
  • 工作单位:绵阳市食用菌研究所所长,高级工程师,绵阳市第三届市政协委员,中国..
  • 学历:大专文化
  • 联系地址:四川省绵阳市食用菌研..
精通领域:羊肚菌栽培技术

专家简介

朱斗锡 男 1954年6月出生于四川省剑阁县,大专文化,现任绵阳市食用菌研究所所长,高级工程师,绵阳市第三届市政协委员,中国食用菌协会理事、会员,四川省食用菌协会会员,绵阳市食用菌协会会长,《发现》杂志社理事。

专家成果

朱斗锡还在国内外有关刊物上发表了100多篇学术论文,荣获了10多项科技成果奖。申报获得国家发明专利三项,获得国家金奖、获得国际金奖、获得国家创新基金支持、获绵阳市科技进步三等奖。朱斗锡发明的“天麻低海拔代料栽培”申报获得国家发明专利一项,“冬虫夏草人工栽培新技术”获得国家发明专利三项,获绵阳市科技进步三等奖。并亲自培育了100多万瓶各类优良菌种,生产了数百吨各种食用菌产品,培训全国各地学员2万多名,帮助上万人走上了种菇致富的道路。特别是在野生食用菌的驯化、栽培、管理方面,

相关专家

  • 陈国良

    陈国良

    陈国良教授早年就读于复旦大学生物系微生物专业。毕业后,在上海市农业科学院食用菌研..

  • 朱斗锡

    朱斗锡 【中国食用菌】

    朱斗锡 男 1954年6月出生于四川省剑阁县,大专文化,现任绵阳市食用菌研究所所长,高..

  • 丁湖广

    丁湖广

    1956年2月参加工作,长期从事食用菌代料栽培新技术研究与推广应用。先后带领菇农前往..

  • 黄海洋

    黄海洋

    黄海洋(1976.06?):男,汉族,大学本科学历,中共党员,助理研究员,系河南省商丘市..

  • 魏鹏

    魏鹏

    1988年开始从事食用菌工作,先后参加了食用菌病虫害的防治、高产栽培技术及育种(引种..

  • 任鹏飞

    任鹏飞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