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平泉菌菇网!
网站首页 > 招商投资 > 投资环境

平泉市建设“三大创新平台”助推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0-09-14    来源:   

  一是建设科技创新平台。坚持以企业为主体,产学研合作为导向,围绕氟化工、活性炭、食用菌、林果等特色主导产业,鼓励企业与中国农科院、南京林业大学等23所院校合作,共建国家食用菌改良中心、生物质气化产业技术研究院等创新平台。全市搭建了省级以上“12347”科技创新平台,即建成了河北省寒区密植果树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1家、省级新型研发机构2家、省级产业技术研究院3家、院士工作站4家、省级技术创新中心7家。

  二是建设成果转化平台。着力建设平泉市科技成果超市,充分发挥科技成果超市技术大市场服务平台作用,以“实体超市”和“网上超市”相结合的方式,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搭建了企业与高层次科技人才合作交流的平台。“超市”建设以来,累计搜集整理先进适用技术成果5000余条,转化科技成果50项。

  三是建设孵化推广平台。成立了平泉市创新创业促进中心,为创新创业的小微企业和创客免费提供工作场所及办公设施,推进全民创业创新。同时狠抓孵化器和众创空间建设,平泉市创新创业促进中心备案为省级众创空间,累计入驻科技型小微企业36家。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