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平泉菌菇网!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平台新闻 > 业内新闻

年产值1.9亿元!辽宁这里的反季节食用菌种植“钱”景大好

发布时间:2020-09-01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本网讯:(记者 尚玉玲)早秋时节,在辽宁省海城市西四镇后剪村的食用菌基地大棚里,村民们正仔细查看菌丝生长情况,并互相探讨技术,大家言语之间都期盼今年有个好收成。

  西四镇地处大辽河左岸,素有鱼米乡村的美誉。依靠丰沛的水资源,当地村民的水田种植和水产养殖形成规模,农民们的生活质量越来越好。2004年,村委会主任胡荣哲胡荣哲带着村民四处考察项目,学习技术,为村里引回了新产业——反季节食用菌种植。当年,后剪村6户村民每家拿出15万元本金,踏上了反季香菇的种植之路。原本,大家计划用两年的时间收回所有投入,然而出乎意料,他们不仅在当年收回了所有投入,每家还有盈余。就这样,后剪村100余户村民陆续加入了食用菌种植行列。

  作为后剪村的“当家人”,胡荣哲带着村民发展了新产业,并逐步形成了菌棒生产、食用菌种植、储藏、销售为一体的产业链条,不仅为后剪村的村民开辟了致富奔小康的新路,还为全镇食用菌产业的壮大打下了坚实基础。随着种植技术的成熟和种植规模的增加,村民们总结出一套适应本地气候的种植技术,特别是菌棚杂菌的控制技术,让很多专家都称赞。

  目前,西四镇逐步成立了13个食用菌合作社,建设了600余栋香菇大棚,全镇香菇年产值1.9亿元,纯收入8100万元。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