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平泉菌菇网!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平台访谈 > 专家访谈

博士进大棚 助农种出“致富菇”

发布时间:2020-08-18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近日,河南城建学院生科院副教授、博士、河南省科技特派员佘秋生深入河南省平顶山市宝丰县中和寨产业扶贫基地,向当地菇农传授食用菌种植管理技术。

  佘秋生长期致力于食用菌研究,实现了北方冬季冷棚羊肚菌种植成功并获得亩产600斤鲜菇的同期国内最高水平。2020年,佘秋生在第二届全国大球盖菇产业发展大会上作为专家进行专业技术报告,在河南城建学院校园食用菌研发基地种植的大球盖菇直径达到40厘米。此外,佘秋生积极对口扶持淮滨县蕈丰食用菌种植合作社秀珍菇的种植技术,使该社菇的优质率提高40%,生物转化率提高50%,合作社年净利润达到30多万元,新增净利润达到10万元。

  作为中和寨产业扶贫基地食用菌种植技术顾问,佘秋生直接指导基地的种植工作。近年来,他发挥自己的食用菌专业特长,为当地职业农民提供食用菌种植技术培训十余场,培训人次八百余人次,指导许昌市、叶县、宝丰县、鲁山县、舞阳县等多地的食用菌种植公司、合作社及种植户,提供先进的种植技术支持,深受好评。(来源:大河客户端)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