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平泉菌菇网!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平台新闻 > 国际资讯

土耳其:疫情期间学生停课也不闲 发展菇业创增收

发布时间:2020-08-04    来源:   

  

       近日,土耳其约兹加特省约兹加特市一家小型菇房内,一袋袋菌袋被整齐悬挂在菇房内,走近一看,平菇正如一朵朵花儿一般绽放开来,十分夺人眼球,负责人正在进行日常管护工作。记者发现,这位负责人的脸庞还稍带稚嫩,浑身上下充满着青春气息。

  看到记者有些疑惑的眼神,这位名叫杜安的小伙介绍了起来:“我并不是专业从事食用菌业的农家,而是土耳其埃尔吉耶斯大学机械工程系的学生,自3月初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学校已通知将长期中断在校教育,因此我和同学们都闲了下来。我们都知道,凭借投入少、种植期短、效益好等多种优势,土耳其食用菌栽培业的发展逐年向好,因此我们租赁了一家太阳能小屋子,在严格防疫的条件下,开始向周边菇农拜师,学种平菇。从目前的形势来看,我们的辛苦和努力没有白费,这真的是一项有利可图的产业。停课期间我们打算就继续种菇,等学校复课后,再将技术传授给家长,也能给家人指引一条增加收入的好路子。”

  杜小伙额外介绍说,平菇和双孢菇是土耳其约兹加特市菇农最普遍种植的食用菌品种,该市也零星存在香菇、金针菇、猴头菇、灰树花等品种小规模栽培,均各放异彩。

  (1新土耳其里拉=1.0307人民币 来源:aa. 翻译/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国际部)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