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平泉菌菇网!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平台新闻 > 国际资讯

小竹荪 大商机!泰国农业部举措大力推动竹荪人工种植

发布时间:2020-04-22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据《SAIMRATH》网站报道,泰国每年供国内消费的干竹荪的进口量在6500吨左右。在该国,大约14-16公斤的鲜竹荪可制成1公斤的干品,竹荪加工产品在泰国各大酒店及餐馆的售价逐渐上涨,目前在每公斤2500-6000泰铢的范围。泰国农业部表示,将采取措施鼓励农户推广竹荪商业化栽培。 

   竹荪作为一种新兴真菌品种,十分受泰国消费者青睐。竹荪具有较高的营养价值及药用特性,其粘液具有护肤特性。此外,一些泰国农业专家认为,竹荪的提取物在刺激神经细胞活动和预防痴呆方面大有文章可做。 
   据了解,从竹荪粘液中提取的营养物质被证明具有丰富的玻尿酸成分,有帮助减少外界对肌肤的刺激、补充水分、帮助减少皱纹等功效,这些使泰国人在竹荪身上发现越来越多的商机。
(1泰铢=0.2172人民币 来源:siamrath. 翻译/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国际部)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