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平泉菌菇网!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平台新闻 > 国际资讯

法国奢侈品品牌爱马仕与创业公司合作 将推出源自“蘑菇菌丝”的环保皮包

发布时间:2021-03-17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据外媒报道,因使用鳄鱼皮等珍稀动物皮制包而饱受争议的法国奢侈品品牌爱马仕(Hermès)于上周宣布,将与美国加州专门从事替代性纺织品的创业公司MycoWorks合作研发一款由“细菌丝体”制成的蘑菇皮包。通俗来讲,就是打破传统,用蘑菇制皮包。

  该款旅行包名为“Victoria”,采用融合自然与生物技术的“Sylvania”新材料,MycoWorks公司工厂生产出菌丝体后,由爱马仕制革工匠进行鞣制和加工,随后在爱马仕手工坊成型。该款产品预计于近两年时间上市。据悉,这是爱马仕品牌首次在其奢侈品中使用纯素皮革。

  MycoWorks公司在实验室里将菌丝体(一种蘑菇根部结构网络)转变为一种非皮革材料,与爱马仕常用的琥珀色小牛皮相似,研发工艺获得专利。这种名为“Sylvania”的新材料是自然和生物技术的混合结果,堪称新一代生物技术材料的典范。

  爱马仕决定使用蘑菇皮,这是一个重大决定。该奢侈品牌花了大约三年时间来开发非动物皮革,以满足其特别严格的质量标准。在众多时尚品牌开始弃用动物皮革,转向对地球友好的纯素皮革时,爱马仕终于开始使用纯素皮革制作豪华皮包,向零残忍时尚迈向步伐。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