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平泉菌菇网!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平台新闻 > 国内新闻

育香菇 湖北省京山市“负债村”年收入40万元

发布时间:2021-04-21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近几年,湖北省京山市依靠袋料香菇产业壮大村集体经济,基地年可生产菌棒100万筒,村集体年收入达40万元。4月18日,杨集镇李冲村李冲香菇板栗专业合作社村支书尹隽和村民一同在菌棚里忙碌,将菌棒搬上架。

  李冲村是山区地貌,全村总面积19.3平方公里,其中,林地面积2.9万亩,耕地面积846.38亩。李冲村有种植香菇的传统,村民自身掌握一定技术。综合考虑后,村两委决定发展香菇产业。

  2015年,李冲村集体牵头成立李冲香菇板栗专业合作社,吸纳50户村民,帮助他们销售香菇等农产品。最初几年,产业发展较缓。2018年,村里争取扶贫资金20万元,筹资6万元,建设香菇大棚27个,2019年,收入约为20万元。见到收益后,村里又陆续投资,香菇产业越做越大。

  产业发展并非一帆风顺,2019年,夏季持续高温,由于菇棚搭建得不合理,以及管理人员经验不足,导致菌棒“烂棒”,损失了十几万元。为避免发生同样的问题,村里组织菇农外出参观学习,聘请专业技术人员到村指导,在生产上严把技术关。如今,香菇种植基地安排10多位村民长年务工,人均年增收8000元以上。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