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平泉菌菇网!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平台新闻 > 国内新闻

观看人次突破6万 食用菌产业智能化发展研讨会网络直播活动圆满召开

发布时间:2020-04-14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4月11日下午,由中国乡镇企业协会食用菌产业分会、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和食用菌市场编辑部共同主办的“食用菌产业智能化发展和技术创新线上研讨会”网络直播活动圆满召开。这次行业网络直播择题新锐前瞻,专家解读给力,企业家积极参与,受到业内外的广泛关注和好评,活动举办非常成功!截止本次直播活动结束,共吸引了行业生产加工企业、机械设备企业、原辅材料企业及科研单位等累计6万多人次网友收看,现场留言互动积极踊跃,”高效、务实、接地气”的创新办会理念深入人心。

 
        近年来,随着现代化机械装备和数字化技术在食用菌生产中的应用,加快了产业由传统栽培向智能化转型的发展步伐。为研讨我国食用菌产业智能化发展的思路和途径,进一步提升产业现代化、智能化发展水平,解放劳动力,促进产业提档升级。本次直播活动邀请到国家农业智能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食用菌产业技术体系智能化岗位专家郑文刚,福建农林大学教授、国家食用菌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谢宝贵,盐城爱菲尔菌菇装备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兵,天津一飞冲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耀栋等多位行业专家和一线企业家,围绕信息化在食用菌产业中的应用、食用菌装备智能化发展进程、食用菌种植智能化综合监控系统的应用、智能化对食用菌产品质量的提升等行业热点问题进行报告解读,解答从业者疑惑,激发更多的行业同仁参与到食用菌智能化升级工作中。
 
(大会主持人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市场总监 陈彦)

(国家农业智能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食用菌产业技术体系智能化岗位专家郑文刚)

(福建农林大学教授、国家食用菌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谢宝贵)

(盐城爱菲尔菌菇装备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兵)

(天津一飞冲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耀栋)
        本次直播活动,首先连线了辽宁天赢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河南世纪香食用菌开发有限公司、贵州梵天农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等多家食用菌工厂化、智能化生产企业和基地,让从业者和观众了解智能化技术在食用菌生产中的应用,帮助企业实现企业转型升级。同时,大会还连线了江苏科恒环境科技有限公司 、天津一飞冲天科技有限公司这两家在行业内做智能化装备和物联网应用方面比较优秀的企业,通过视频展示了企业的创新设备和物联网技术,让大家了解智能化技术应用对食用菌生产、加工企业的提质增效作用。
 
(辽宁天赢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河南世纪香食用菌开发有限公司)
 
(贵州梵天农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江苏科恒环境科技有限公司 )
 
(天津一飞冲天科技有限公司)
        大会报告结束后,进行了嘉宾连线研讨环节。该环节由国家农业智能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郑文刚主持,邀请福建农林大学教授谢宝贵、盐城爱菲尔菌菇装备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兵、河南世纪香食用菌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彦增、天津一飞冲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耀栋、如意情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技术部部长周俊等嘉宾针对育种和生产环节信息化、智能化应用,菌包(菌棒)工厂化生产设备的智能化研发进程及存在的难点,工厂化生产中设备运行面临哪些急切需解决问题,产品采收和质量可追溯管理方面如何融入智能化元素等等相关话题进行线上研讨交流和经验分享。
       此次网络直播活动通过行业智能化案例展示、专家授课、嘉宾研讨互动等网络直播形式,让从业者客观认识我国食用菌产业智能化发展的现状和趋势,以及存在的机遇和市场前景,帮助从业者加快完成智能化改造,让自动化、智能化在食用菌产业转型升级中发挥更大作用。本次活动得到了盐城愛菲尔菌菇装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市成易净化科技有限公司、漳州市兴宝机械有限公司、江苏科恒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河南商丘市嘉禾塑业有限公司、诸城市良工机械有限公司、河南日星智能装备有限公司、天津一飞冲天科技有限公司、山东博洋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湖北裕山菌业有限公司、南阳菇之源食用菌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甘肃占鑫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涿州秋实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的大力支持,这次“食用菌产业智能化发展和技术创新线上研讨会”网络直播活动成功召开,必将激发科研工作者的创新活力,激励更多生产企业投入更多的精力和物力到设备自主研发中,助力我国食用菌产业自动化、智能化发展。
        另据了解,由中国乡镇企业协会食用菌产业分会、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和食用菌市场编辑部共同举办的“创领未来•2020食用菌产业发展论坛暨品牌产品线上推介会”活动已定于4月28日举办,活动将以“创领未来•产销联动”为主题,引领食用菌产业产供销各方在线上精准对接,助力产业健康发展!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