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平泉菌菇网!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河南南召县:香菇产业正逐渐成为群众增收的支柱产业

发布时间:2020-11-26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近日,气温骤降,但在河南省南阳市南召县崔庄乡崔庄村的香菇基地却热闹非凡,四五十人正在忙碌,有的正在从香菇袋上摘香菇,有的正在剪香菇。

  南召县崔庄乡属于一个山区乡,林木覆盖率在80%以上,如何充分利用丰富的林业资源增加群众收入,又不破坏这“绿水青山”的美景,崔庄乡党委政府在认真考察了西峡县香菇种植模式后,结合本乡实际,实行“基地+农户”的模式发展香菇种植产业,即,依托崔庄乡崔庄村、鱼池村、马良村、周湾村和草庙村五个香菇种植基地,辐射带动周边群众到香菇基地务工或给农户提供种植技术自己种植。

  经过三年多的发展,目前,崔庄乡年种植袋料香菇在300万袋左右,200多户群众从事香菇种植或香菇收购产业,户年均收入2万元左右。周边群众在香菇基地务工人数180人左右,人年均收入5000元左右,香菇产业正逐渐成为群众脱贫致富的支柱产业。

  下一步,崔庄村将进一步加大对菇农的扶持力度,将新种植袋香菇补贴额提高到每袋一角,在守住“绿水青山”的同时,逐步壮大袋料香菇种植规模,使其成为崔庄乡群众致富奔小康的支柱产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