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平泉菌菇网!
网站首页 > 招商投资 > 建设基地

湖北省樊城区:科技支撑让“小菇菌”闯进大市场

发布时间:2022-03-07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春日暖阳万物生。近日,湖北省襄阳市樊城区太平店镇农技服务中心大球盖菇示范棚里,技术人员正抢抓晴好天气实时监测棚温,疏理棚内排水渠。

  据农技服务中心主任张随成介绍,栽培大球盖菇的环境要求极高,温度需要保持在12-25摄氏度,湿度在60-70度,无霉变、无虫蛀,稍有不慎,就会引致腐烂等病害发生。

  近年来,樊城区加快推动农村产业融合发展,按照“一村一品”产业发展思路,大力发展特色产业,不断提升农业产业化水平。

  2021年,太平店镇因地制宜,积极推进“一镇一业、一村一品”产业发展,引进发展空间广阔、市场前景好的主流品种——大球盖菇。为让产业迅速推广见效,太平店镇农技服务中心依托示范基地率先试种1.2亩大球盖菇,科学掌握大球盖菇栽培、管理、储存、烘干技术,并邀请技术专家深入农户大棚开展技术指导,让农户从根本上掌握技术要领。与此同时,农技中心还投资12万元增设2台烘干设备和保鲜仓储库,助力特色产业持续发展。

  目前,肖笆村大球盖菇种植农户多达十多家,每天出菌100多斤,日销售收入1000多元。进入大球盖菇采摘季,村民们每天两批次采摘的新鲜大球盖菇快速销往超市与酒店。

  新产品的上市逐渐成为了当地村民增收致富的香饽饽,如今,有了技术支撑的“小菇菌”以点带面在太平店镇铺开,种植面积多达58亩,仅石河村种植面积多达26.6亩。相比传统农作物,种植大球盖菇已成为农民增收致富的有效途径。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