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平泉菌菇网!
网站首页 > 招商投资 > 建设基地

甘肃省食用菌标准化栽培技术培训班在陇西县举办

发布时间:2020-12-15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12月10日,甘肃省食用菌标准化栽培技术培训班在陇西举办。来自各市(州),县(市、区)经作(农技、园艺、食用菌、蔬菜)站(中心、办、局)食用菌生产技术负责人(专业技术人员),共50多人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上,甘肃省经济作物技术推广站站长李向东介绍了甘肃省食用菌发展现状以及各类相关政策,甘肃省科学院生物研究所专家杨阿丽、魏甲乾分别就羊肚菌菌种制作技术及大田栽培管理技术、黑木耳人工栽培技术作了专题培训。

  近年来,陇西县把食用菌香菇产业作为脱贫攻坚的重要产业来抓,以香菇为主的食用菌特色产业发展初具规模,成为继中药材、马铃薯之后的又一新型支柱产业。目前,全县建成香菇生产基地34处,有各类香菇生产大棚近1200座,建成百万级香菇菌棒生产线5条,年可生产香菇菌棒1000万棒,成立香菇生产农民专业合作社28个,入社农户1000余户,香菇年产量达7500吨,产值6750余万元,已带动1000户贫困户增收脱贫。

  会后,李向东一行先后到云田镇上大道村食用菌基地、甘肃祥瑞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综合示范园香菇生产基地、马河镇杨营村香菇生产基地,实地观摩陇西县食用菌标准化栽培技术及采后贮藏保鲜技术。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