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平泉菌菇网!
网站首页 > 招商投资 > 建设基地

山东省利津县:小小菌菇棒 撑起致富伞

发布时间:2020-12-30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近日,在山东省东营市利津县汀罗镇圣水循环农业示范园食用菌棒生产现场,工人们正在车间有序地进行着拌料、装袋、蒸料。在现场进行技术勘察的菌棒项目负责人投资1000万元建设菌棒生产车间,建设完成香菇发菌棚9个,种植棚34个,可实现年产值4000万元,利润700万元。

  如今,村民们把土地流转给园区,过起了上班族的生活,骑车上下班、打卡签到、每天工作八小时,园区吸引了周边村庄30多户村民在此工作,能取得这样的成效,是“合作社+基地+农户的生产模式”发挥了重要作用。

  前关村党支部牵头领办合作社,把100余户村民集中起来形成规模化经营,并配有技术人员进行手把手指导。菌棒成熟之后统一销售,既提升了产品品质,又提高了价格,为村庄发展注入了“源头活水”,实现了集体与群众“双增收”。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