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平泉菌菇网!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平台访谈 > 名企访谈

海南东方市:引导多个地区大力发展食用菌种植产业

发布时间:2020-12-08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海南东方市八所镇那悦村一处闲置的房子被用作发展黑皮鸡枞菌种植产业科技扶贫项目,让村民在家门口多出一条致富好门路。黑皮鸡枞菌菌包的种植周期是5个月,以那悦村种植的1万个菌包为例,一个种植周期产量是4000-6000斤,按照目前市场价格每斤20元计算,收入8-12万元,除去菌包成本,可以净赚5万元。

  近年来,东方市严格落实省市科技扶贫示范“百村千户”创建要求,采取“科协+公司+合作社+农户”模式,利用科技扶贫示范“百村千户”专项资金,引进容益(海南)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提供技术和负责销售,引导村合作社组织用地和劳动力,大力发展技术含量高、产品经济价值高的食用菌种植产业,推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新龙镇上通天村是东方市科技扶贫示范村之一,黑皮鸡枞菌种植场面积240平方米,共有1.5万个菌包。

  据了解,黑皮鸡枞菌是一种高温菌,在海南发展高温菌种植具有独特优势,通过未来几年的发展,将发展成为新的优势产业。前端菌包技术和后端销售市场将由容益(海南)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中间的整个管理过程,包括:种养、采收等由村合作社负责模式将让村合作社和贫困户获得稳定收入。

  东方市科协将进一步加强技术推广和技能培训,让更多村民掌握种植技术,把黑皮鸡枞菌产业不断做大做强,最终打造成为惠农农业品牌,助力乡村产业振兴。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