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平泉菌菇网!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平台访谈 > 名人访谈

贵州沿河:集装箱菇房内 “万菇之王”试种成功

发布时间:2020-11-18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近日,记者走进贵州省铜仁市沿河县森梵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一座崭新的现代化“厂房”映入眼帘。走进厂房内,朵朵绣球菌正值采收期,甚是惹人喜爱。

  据了解,今年7月,贵州森梵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投资1440余万元,前后经过4个月,在沿河自治县官舟镇建成了一座大规模集装箱式智能化菇房。目前,正在建设的集装箱菇房50个,能够模拟食用菌的自然生长环境,培植过程采用先进技术实现智能化,菌房内温度、湿度、空气净化、灯光、消毒等均由电脑自动操控,进行周年化生产,每个季节都有菌类产品产出,助力村民增收。

  “我们公司的集装箱菇房建设项目是作为食用菌脱贫攻坚产业的延伸产业,具有见效快、投入低、效益高的优势。”贵州森梵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何晓军表示,下一步将把它作为“公司+农户”的信贷产品来进行打造,让每一个贫困户家庭都能够拥有一个集装箱菇房,让老百姓户户有产业、户户有效益。

  据了解,绣球菌是一种名贵珍稀食用菌,肉质脆嫩、口感佳,被美食家公认为菌中食味较好的山珍,营养丰富。绣球菌原为野生珍稀菇类,被誉为“万菇之王”,是享誉世界的名贵药食两用菌,现已在全国多个省市实现人工栽培。研究显示,其含有的绣球菌素对肿瘤有抑制作用。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