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平泉菌菇网!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平台访谈 > 名人访谈

江苏省如皋市新华社区张志勇发展食用菌产业 撑起乡村振兴“富民伞”

发布时间:2020-12-17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张志勇是江苏省如皋市第十六届、十七届人大代表,城南街道新华社区党总支书记,自任职以来,他立足村情,带头创业,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人大代表的职责,为社区脱贫攻坚工作奉献自己的力量。

  立足村情 做好发展的“探路人”

  张志勇组织实施的万亩良田项目,成功吸引江苏现代蚕桑产业园落户新华社区。此项目流转土地1200亩,带动村民就业120人。之后,张志勇抓住蚕桑园项目带来的发展机遇,充分发挥“以商引商”作用,于2014年,又成功引进“江苏如胜食用菌”项目,此项目的引进是新华社区经济发展的里程碑,有效推动了“产出率高、资源利用率高”的现代化农业发展,为促进群众增收和集体创收打下了坚实基础。

  不仅如此,为了让“江苏如胜食用菌”项目能够进一步给农户带来实惠,在企业扩大招工的同时,张志勇又协助企业进行农业合作社的申请,让更多的农户参与其中,提高居民收入。

  带头创业 做好富民“领头人”

  原来,新华社区有一片80亩桃树园,后来因为投资失败,老板不再继续种植。“这块地怎么办,绝对不能荒废,一定要将资源充分利用起来,有了产业,百姓才能更好脱贫致富。”张志勇经过深思熟虑,结合“一村一品、一村一特色”的发展思路,决定带头行动,种植香菇。

  创业不是件容易的事,建设大棚、挑选菌种、联系销售渠道每一环节都至关重要,虽然刚开始困难重重,产量不高、质量不好,但张志勇坚信“没有烧不开的锅”。为了攻克难关,张志勇专门前往福建、安徽等地学习种植方法,逐渐摸出了门道。张志勇也趁势带领百姓成立了桃花源家庭农场,共吸纳了8人加入。功夫不负有心人,如今,香菇长势喜人,销售渠道畅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