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平泉菌菇网!
网站首页 > 食用菌学院 > 技术前沿

“平泉特优香菇”荣获中国蔬菜摄影大赛佳作奖

发布时间:2018-09-22    来源:未知   

日前,由中国蔬菜协会组织举办的第三届中国蔬菜摄影大赛在京评选揭晓,《第三届中国蔬菜摄影大赛获奖作品集》同时出版发行。经过由著名摄影家、摄影评论家组成的评委会多轮评选,王齐波拍摄的《极寒气候里的踩藕人》、杨渝拍摄的《火车的流动菜市》等201幅作品脱颖而出,最终评出一等奖作品4幅(组),二等奖作品12幅(组),三等奖作品24幅(组),佳作奖作品161幅(组)。我市食用菌产业服务局孙钎溧拍摄的“平泉特优香菇”荣获纪实类佳作奖。

本次大赛共收到稿件8000多件,参赛作者1031位。“平泉香菇”,以营养丰富,具有菇质紧实、菇盖厚、柄短、不易开伞的独特外在品质;菌盖表面呈灰白色至浅褐色,表面光滑或花纹明显;外表含水量低;口味纯正、清香、有韧性而著称。“平泉香菇”,又以含蛋白质、氨基酸、维生素b1、维生素b2 、铁、磷、粗纤维等均高于普通香菇。其中,谷氨酸、氨基酸总量、蛋白质、粗纤维、磷均比普通香菇高而深受国内外消费者所喜爱。目前,“平泉香菇”生产,正以标准化、生态化、周年化、帮扶贫困户脱贫等模式加速发展,形成了规模不断扩大、特色优势更加突出、多品种互促共进的生产格局。截止2017年,全市食用菌生产总规模达6亿袋,产量56万吨,产值58亿元。

    “平泉香菇”经省级推荐、农业部等九部门专家评审,荣获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品牌称号。

 

                                                                                                                                                                                                                 孙钎溧  平泉市食用菌产业服务局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