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平泉菌菇网!
网站首页 > 食用菌学院 > 食用菌专家

专家介绍

王贺祥

王贺祥【】

  • 邮箱:hxwang@cau.edu.cn
  • 工作单位:中国农业大学生物学院
  • 学历:
  • 联系地址:
精通领域:病虫害防治,产品深加工,生产技术

专家简介

中国农业大学生物学院微生物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食用菌协会名誉会长,国家食用菌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1981年毕业于北京农业大学微生物学专业,1984年获硕士学位并留校任教,1993年任副教授并赴香港中文大学攻读博士学位

专家成果

1996年获博士学位,1997-1998年在香港中文大学做博士后。近年来主要从事食用菌学的教学和食用菌保鲜加工及大型真菌中生理活性物质的研究,在真菌凝集素、食用菌多糖和酶以及HIV逆转录酶抑制剂的研究中都取得了进展,在国际学术刊物上发表SCI刊源论文100多篇,根据科技部信息研究所对中国科技论文的统计,获得2001年度和2002年度全国生物领域SCI收录论文数个人第一名。主编“农业微生物学”、“农业微生物学及实验教程”、“食用菌栽培技术”、“食用菌学”和“食用菌栽培学”五本教材。2002年被北

相关专家

  • 丁湖广

    丁湖广

    1956年2月参加工作,长期从事食用菌代料栽培新技术研究与推广应用。先后带领菇农前往..

  • 高淑敏

    高淑敏

    1975至1980 在青海省农林科学院工作1980-1982在西北农学院进修学习 1982.7至今在青..

  • 谢宝贵

    谢宝贵

    1980年考取福建农学院蔬菜专业学习,师从李家慎和黄毅两位教授,开始食用真菌人生旅途..

  • 蔡德华

    蔡德华

    兼任山东省政府农业专家顾问团食用菌分团团长、中国食用菌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

  • 鄢定明

    鄢定明

  • 谢宝贵

    谢宝贵

    :1980年考取福建农学院蔬菜专业学习,师从李家慎和黄毅两位教授,开始食用真菌人生旅..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