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平泉菌菇网!
网站首页 > 调用区 > 首页图文新闻

我市人大系统召开“5+2”联动监督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2-03-29    来源:平泉市人民政府官网   

  3月28日,我市人大系统召开“5+2”联动监督动员部署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彦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兆永、吴景寅、孙继安、王长银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瑛楠代表市政府作表态发言。

  张彦华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联动监督重要意义。在保持与河北省、承德市统一步调的基础上,把我市农业结构调整、万亩农业结构调整书记工程、食用菌世界级产业集群工程等重点工作列入监督内容。开展联动监督是一项政治任务,事关全市改革发展稳定,是人大履职首责。人大监督权是宪法和法律赋予国家权力机关的重要职权,从根本上讲就是人民当家作主的政治权力,是人民管理国家事务的重要体现。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人大监督具有重要的地位,是代表国家和人民进行的监督,是具有法律效力的监督,是国家最高层次的监督,开展联动监督,是法律赋予人大的重要职责。

  张彦华要求,要严把时间节点,依法推动联动监督各项工作,此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严,必须严格把握好时间节点,按规定步骤推进落实。要强化组织协调,全力保障联动监督取得实效。要加强组织领导,充分发挥主体作用,联动监督工作政治性、政策性、法律性、专业性都很强,每项工作涉及领域都很广,要严格按照市委部署和《工作方案》要求,广泛动员部署,精心组织实施,做到上下联动、合力推进。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