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平泉菌菇网!
网站首页 > 调用区 > 首页图文新闻

榆树林子镇顺利完成农村宅基地改革数据调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22    来源:平泉市人民政府官网   

  榆树林子镇将农村宅基地基础数据调查作为推进农村宅基地改革试点建设的关键一步,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力量,顺利完成了宅基地基础数据调查工作。

  此前,该镇召开动员培训会,全面总结试点村工作经验,对数据调查的具体操作流程进行了详细讲解,要求按照一张图、一张链、一张网标准,扎扎实实把底数摸清,为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工作有序推进打好基础。

  随后,20个行政村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平台,招募青年志愿者110余名,作为宅基地数据调查摸底的“主力军”,与小组长一道深入农户,做好政策解释工作,指导村民准确填写信息表,形成了“一户一档”,并在电脑上进行数据集中录入。经过一个月的连续奋战,保质保量完成了全镇8319户、8651宗地的宅基地数据录入工作。

  同时,3名志愿者加入了镇政府宅基地改革数据核对工作专班,在镇干部的指导下,对村级数据进行了逐一比对,并整理装订成档。在新时代文明志愿者的帮助下,榆树林子镇宅基地改革基础资料详实、准确,获得了市宅改办的好评。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