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平泉菌菇网!
网站首页 > 调用区 > 首页图文新闻

中共平泉市第二届委员会召开第12次常委 (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1-11-10    来源:平泉市人民政府官网   

  11月4日晚上18点至23点,市委书记王贺民主持召开中共平泉市第二届委员会第12次常委(扩大)会议。市长何会岭,市委副书记曹晋阳,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黄冠毓,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祝万才,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侯金丛,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苗立国,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瑛楠,市委常委、市人武部政委王谆,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奇,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唐有源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彦华,市政协主席王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景寅、杨兆永、孙继安、王长银,副市长李永星、刘国权、张帅、宋建福、张惠荣,市政协副主席秦凤彬、庞九峰、苗育材及承德市第八督查服务工作组组长李太平列席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四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山东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安排部署相关工作;研究审议《平泉市政法系统纪律作风巡查工作暂行办法(试行)》及《平泉市政法系统执法监督工作制度(修订)》《平泉市平安建设(社会治理)领导小组关于健全完善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机制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办法》《平泉市平安建设(社会治理)领导小组关于对信访人严重失信联合惩戒实施细则》等;传达省市有关信访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市信访稳定工作;听取我市2021年度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落实情况专项督查汇报,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听取我市2022年项目谋划情况汇报,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听取我市脱贫攻坚“后评估”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听取我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听取我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相关工作;传达全省加强干部选拔任用监督暨选人用人专项检查问题整改“回头看”工作会议精神。

  王贺民强调,市四大班子要形成合力,有大局意识、全局意识,进一步凝聚共识、汇聚合力,形成干事业一条心、抓工作一盘棋、谋发展一股劲的浓厚氛围,统筹做好脱贫攻坚“后评估”、疫情防控、信访稳定、项目发展、护林防火、安全生产等各方面工作,为推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王贺民指出,政法机关、信访部门要主动作为,狠抓政法队伍建设,改进执法监督工作,推进信用体系建设,开展失信信访人惩戒,牢牢掌握工作的主动权。对当前政法信访工作,要在更高站位上统一思想,在更深层次上把握形势,在更高要求上改进工作,实现法治保障更加有力,信访稳定更加牢固。要持续推进案件化解、明确责任讲团结、突出重点注重细节、严厉打击强震慑。

  王贺民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结合本市实际,不断巩固全市人民团结奋斗的思想基础,扎扎实实做好意识形态工作。要明确责任分工、强化组织领导、加强密切配合。

  王贺民强调,全市要上下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将加强项目工作作为发展的第一要务,要在谋深谋实上下功夫、在跑办对接上下功夫、在落地达产上下功夫。要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和重大民生工程,坚决把来之不易的成果巩固住、拓展好,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全面整改各类问题,突出重点抓好落实,进一步强化督导检查。护林防火、安全生产等工作事关广大人民群众根本利益,事关社会和谐稳定,事关全市经济发展大局,各单位、各部门要提高整治站位,充分认识安全生产的重要性,以对人民负责的精神,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聚焦关键领域、关键环节,全力以赴、坚持不懈,扎扎实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宜。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