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平泉菌菇网!
网站首页 > 招商投资 > 投资环境

平泉科技局助企提高产品竞争力

发布时间:2020-09-08    来源:平泉市人民政府官网   

  一是加大科技计划立项申报力度,培育壮大优势产业。针对我市食用菌、山杏和活性炭等支柱产业发展中的关键技术问题,多方协调,组织申报省、市科研项目。通过关键技术的突破,培育一批优势产业,从而推动传统产业的提质增效和优化升级。2020年省级以上批准立项9项,获得政策性资金380万元。

  二是以小微企业孵化器为阵地,为创业者提供创业空间、技术及相关服务,开创科技性强、投资小、收益大、门槛低的小企业,既环保节能,又带动城乡就业。推进尚源科技运营的智思源众创空间(市级)建设,今年新入驻企业13家,累计入驻企业38家,累计为3家企业提供融资贷款服务65万元。

  三是大力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做大做强高新技术企业。充分利用科技成果超市这个网络平台,以我市优势产业为重点,组织高新技术产业化重点项目转化,培育一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兴产业。全市新增省科技型中小企业7家、累计达到211家,新增高新技术企业1家、累计达到20家。

  四是通过与大专院校、科研院所开展技术合作,依靠大专院校、科研院所的优势力量,开展联合攻关,增强知识产权意识,大力倡导企业开展自主创新,支持企业研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技术和产品,增强参与市场竞争的能力。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