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平泉菌菇网!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平台新闻 > 业内新闻

河南镇平县:小小双孢菇 引领脱贫路

发布时间:2020-12-17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河南省南阳市镇平县正坚定推动产业扶贫全面升级,确保贫困群众稳定脱贫、持续增收,为乡村产业振兴奠定坚实基础。石佛寺镇食用菌种植基地标准化菇棚外人来人往,双孢菇长势喜人,10多名工人采摘、分拣、削根、装篮,大棚内一派繁忙。

  据了解,这是镇平县双孢菇丰收的缩影。在石佛寺加工车间内,双孢菇让加工村民喜不自胜。工人正加紧清洗、蒸煮、打包、装车、外销,忙的不亦乐乎,呈现出一幅美丽的丰收场景。

  目前,镇平县现有双孢菇种植基地15个,共有大棚575个,涉及13个乡镇街道办,种植面积31万平方米,正处于双孢菇采摘的旺季。

  近年来,全县食用菌产业呈现出稳步快速增长的趋势,随着食用菌产业发展支撑体系的完善,石佛寺镇食用菌产业在规模、产量、品种、安全、加工、效益等多个方面呈现良性发展的态势。规模发展食用菌生产,让生态、绿色双孢菇真正成为当地村民的“致富菇”、“幸福菇”。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