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平泉菌菇网!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平台新闻 > 业内新闻

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反季羊肚菌“种”出致富路

发布时间:2020-12-31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新城区讨思号村大棚整齐排列,这里有8个与众不同的种植大棚特别引人注目。与其他大棚不同的是,这些大棚里并没有来来往往采摘的游客,而是专业工人忙碌其中,这里种植的就是被誉为“菌中之王”的羊肚菌。

  羊肚菌一般生长在南方,对温度、湿度和光照的要求非常高。讨思号村种植的羊肚菌优势在于北方地区更适合反季羊肚菌的生长,可以有更好的收益。

  市场上鲜菇的价位每斤200元左右,干菇售价800元/斤,一个棚的收入高达3万元,种植户们的收益非常可观。种植羊肚菌不仅能为村民增收,也在寒冬时节让周边的群众有了就近务工的机会。

  随着羊肚菌产业项目越做越大,以后,肯定还会建设更多智能化大棚,以产业帮扶为发展契机,以企地合力为发展动力,吸纳更多村民种植羊肚菌。

  近年来,新城区立足绿色生态发展理念,积极调优种植结构,通过羊肚菌等特色农业产业发展,增加产业“造血”功能,不仅丰富了当地产业形态,壮大了产业结构,也为当地老百姓铺就了一条就业增收的致富路。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