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平泉菌菇网!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平台新闻 > 国内新闻

广东省阳江市:砂仁赤松茸抢“鲜”上市 形成规模优势

发布时间:2021-03-01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2月22日上午,走访广东省阳江市阳东区合山镇百盛园公司基地后了解到,该基地新引进种植的砂仁赤松茸已到收获期,每亩可达3000多斤。

  在一片棕榈林下,一垄垄枯枝叶覆盖的泥土中,一朵朵菌杆白色、伞面赤红带白点的蘑菇成群成簇冒了出来。几名工人正忙着采摘、装筐。据基地负责人介绍,他们在11月中旬将菇种填埋到基质里,经过45天左右就会长出菇原体,再经过10天左右成形的赤松茸就会冒出来,并快速生长,现在已是采摘高峰期。

  去年11月11日,赤松茸下种以来,12月28日开始采摘,一直采摘到现在,还能采摘一个月,采摘期今年多达2-3个月,今年,种植36亩,每亩超过3000斤。

  据了解,赤松茸是生长在赤松林树根部,与树根共生的一种野生食用菌,俗称松茸、松口蘑针松茸,原产于贵州、西藏、吉林等地,适合在中低温环境生长。

  2018年,中科院华南植物园将它引进到广东。百盛园公司从2018年开始引进菇种试种,并通过改变种植基质配方,不断提升产量。

  由于砂仁赤松茸在本地属于新的品种,市场份额还不大,目前,主要销往本地一些酒店和市场,下一步,他们将加大宣传力度,吸引更多客商前来采购并继续扩大面积,带动农户发展种植,以进一步提升供应量,形成规模优势。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