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平泉菌菇网!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平台新闻 > 国内新闻

贵州毕节:林下食用菌种植蹚出增收致富新路

发布时间:2020-08-19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眼下,走进贵州省毕节市织金县中寨镇一处林下食用菌种植基地,破土而出的香菇宛如一把把小伞,甚是惹人喜爱,阴凉的松林间不时传出一阵阵菇香。

  据中寨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该镇生态好、海拔高,这种仿生态的林下种植模式可保证一年四季均可种植,一季可采摘近3个月,亩产可达到6000斤,可实现纯收入2万余元,是当地一条助农增收的好路子。在林下仿生种植的香菇色泽鲜嫩、菌肉饱满、味道鲜美,深受消费者青睐,市场行情好。此外,通过发展产业,群众可实现在家门口就业增收,在基地务工,每人每天务工收入100元左右。

  据了解,今年以来,织金县中寨乡积极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大力发展林下生态食用菌种植业,采用“公司+专业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模式,项目企业与贫困户签订协议,为贫困户提供食用菌菌种和技术,并回收食用菌产品,有力带动当地群众增收致富。目前,中寨镇已建立食用菌制种基地1个,具有日产3万袋菌种的生产能力,可带动当地10名群众务工增收。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