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平泉菌菇网!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平台新闻 > 国内新闻

贵州:20万棒香菇迎丰收 “香溢”群众致富路

发布时间:2020-08-15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近日,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台江县方召镇巫梭村食用菌基地的香菇迎来了丰收,村民正忙着采摘、分拣、搬运。

  近年来,为带动村民致富增收,巫梭村兴建大棚发展食用菌产业,采取了“党支部+基地+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生产出的食用菌由镇属企业贵州方兴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以4.5元每斤的价格全部收购,如今食用菌已成为村里增收致富的重要产业。

  在用工旺季,食用菌基地吸纳40余名贫困户务工,贫困户实现了家门口就业增收。

  据悉,目前20万棒香菇都在逐步出菇,预计产值可达100万。巫梭村已打通了供销两端,食用菌产业发展实现了良性循环。该村计划通过发展食用菌产业,力争要带动全村235户1110人脱贫致富。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