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平泉菌菇网!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柞水无公害绿色农产品开发协会应邀参加国家知识产权局集体证明商标审查专家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12-01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11月27日,“柞水木耳”地理标志商标持有人——柞水无公害绿色农产品开发协会被邀请参加国家知识产权局召开的湖南省桑植县集体证明商标审查专家座谈会。本次会议旨在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提高知识产权审查质量和审查效率”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商标审查质量提升年行动。

  柞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和“柞水木耳”地理标志持有人柞水无公害绿色农产品协会会长宋晓莲参加会议并做出发言交流。国家知识产权局有关部门负责人、地方知识产权部门代表、相关领域专家学者、部分行业协会代表、集体证明商标注册人代表、国家知识产权局定点扶贫区县代表等出席了会议。

  会议主要介绍了集体证明商标注册审查工作最新情况。集体证明商标注册人等与地方知识产权部门代表就新形势下集体证明商标申请注册情况进行交流,听取了专家学者等对进一步推进集体证明商标审查提质增效的意见建议。

  据了解,今年4月20日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为“小木耳大产业”点赞,对发展扶贫产业、延伸产业链条、推动乡村全面振兴提出殷切希望。对此,商洛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成立了商洛市木耳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和“柞水木耳”工作专班,研究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小木耳大产业”指示精神的具体意见和措施,出台了《关于加快木耳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

  商洛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成立了地理标志“柞水木耳”市场监管工作领导小组,印发了《加强柞水木耳市场监管工作方案》,明确了加强“柞水木耳”质量安全监管、规范市场经营行为和强化品牌建设保护等重点工作任务,在柞水召开了“柞水木耳”等特色农产品质量安全培训会,扎实开展食用菌知识产权信息推送工作,《地理标志产品—柞水木耳》陕西省地方标准9月4日公告发布,“柞水木耳”被省知识产权局列为2020年度地理标志运用促进项目重点扶持。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