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平泉菌菇网!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 菌菇美食

西式蘑菇餐:蒜香焗蘑菇,搭配法棍绝了

发布时间:2020-11-26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今天和大家分享一道美食:“蒜香焗蘑菇”,给大家带来不一样的西式“菇味”!

  1.首先需要将买来的口蘑进行清洗干净,然后在菇的根部和顶部,在不改变菇形的前提下稍微切上花刀,然后再倒入清水浸泡5分钟左右,有利于口蘑充分吸收水分,浸泡完成之后,控一下表面的水分,留着备用就好。

  2.接下来要准备一下其它的食材,一勺子的黄油块,大蒜拍碎之后切丁,这样会更入味,还需要半盒的浓汤宝(要是有自家熬的鸡汤就再好不过了),最后切一下法棍,将法棍切成片状。

  3.下面进行热锅,将黄油块放入热锅加热,直至黄油块融化,然后将口蘑放入热油中煎一下,先煎一下顶部,顶部变金黄色之后,再翻过来煎一下根部,总之让整个口蘑都能够煎成金黄色就可以了,然后将浓汤宝或鸡汤倒入锅中,再加入半碗水,盖上锅盖开大火煮开。煮开之后,在表面撒上点黑胡椒粉,再将切成丁的大蒜撒在表面上。

  4.接着将煎好的口蘑盛到容器中,放在烤箱之中,调至200度温度,先烤十分钟左右,然后再将法棍放入烤箱,一起再烤十分钟,烤至表面脆脆的,烤好的法棍,沾上一口浓汤,再配上一块蒜香蘑菇,实在是赞不绝口。因为提前在口蘑上切了花刀,浓汤已经被充分吸收在菇中,配上蒜末,一口满嘴的蒜香味道,甚是满足。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