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平泉菌菇网!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 菌菇美食

肉圆菌菇汤,味道嘎嘎香,营养顶级!

发布时间:2020-12-11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为什么汤菜会受到很多人的喜欢,因为汤菜的营养成分是最好的,食材经过炖煮之后营养成分会更全面的释放出来,吃这样的食材就会让身体得到足够的营养补充。大家都知道在给身体虚弱的人进补的时候最适合的就是鸡汤,因为汤里面含有了很多的营养成分,这样的营养成分也会更容易让身体消化和吸收,对于身体健康的帮助会很大。另外还有一个原因是大家喜欢喝汤的主要原因就是它的味道会更完美。当食材中的营养成分释放出来之后,味道也会变得更加完美了。肉圆菌菇汤这道菜就是有着非常完美的味道,同时也有完美的营养成分。下面介绍一下烹饪方法,超级简单哦。

  配料:肉圆4个,白玉菇一把,杏鲍菇一个,平菇一把,小青菜四颗,蒜两瓣,猪油2勺,盐3克,番茄酱3勺。

  步骤一:准备好所有的食材,肉圆对半切开会更容易入味一些,菌菇都是要先浸泡然后冲洗一遍,青菜也是要清洗干净。

  步骤二:起锅烧油,建议用猪油,猪油不仅味道会更香浓一些,做汤非常的适合,而且也是含有非常丰富的营养物质。

  步骤三:油烧热后,先把肉圆放到锅中开始煎,要注意不要煎糊掉了。

  步骤四:肉圆煎到焦脆的程度之后,就把菌菇给放到锅里面开始翻炒,菌菇进锅之前最好是先切一下,或者是用手撕成小朵的,这样不仅是翻炒的时候更容易,吃的时候也会更容易。

  步骤五:加入适量开水,放少量盐,

  步骤六:加入番茄酱,稍微煮一下,快好的时候放青菜进锅,然后就可以出锅了。

  这道菜的制作难度比较小,煮的时间也不需要太长,因为肉圆和菌菇都是属于比较容易熟的,只要确保汤的味道比较鲜美,就可以关火出锅了,煮时间长了反而是会让食材的口感变差。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