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平泉菌菇网!
网站首页 > 招商投资 > 建设基地

山西省沁源县法中乡友仁村:黑木耳产业为乡村振兴添活力

发布时间:2021-12-06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乡村振兴的关键是产业振兴。近年来,山西省长治市沁源县法中乡友仁村依托当地气候温和、土地肥沃、生态优美等特有优势,大力发展黑木耳产业,不仅壮大村集体经济,还拓宽村民增收致富路,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注入强劲活力。

  近日,走进法中乡友仁村黑木耳种植示范基地,虽然黑木耳采摘已结束,但是,在菌棒上依然能够看到新长出的木耳,且个头较大。

  友仁村黑木耳产业是从2019年发展起来的,总占地面积12.7亩,截至目前总投资110多万。现在,产业发展规模5万棒,今年效益较好,能生产1500多斤,特别忙时需要40-50人。种植基地的黑木耳品质好、产量高,不仅为友仁村产业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也为村民们创造出家门口就业的机会。

  友仁村自从有了黑木耳种植产业以来,春天,老百姓将地种完后,就到此地务工,春天以摘木耳为主,每天能够赚取80元,到秋季,农忙一结束就前往此地进行包装,一年下来收入可观。

  发展壮大乡村产业是高质量推进乡村振兴的“重头戏”,友仁村因地制宜发展黑木耳特色产业,实现了集体经济发展和村民致富增收的“双赢”,绘就出一幅农业强、农民富的“富春山居图”。下一步,友仁村计划在现有基础上,今年冬天再发展1万棒黑木耳,为经济发展起到更好的带头作用。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