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平泉菌菇网!
网站首页 > 招商投资 > 建设基地

新疆库车市:“小”木耳做成“大”产业

发布时间:2021-04-12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近年来,新疆库车市伊西哈拉镇依迪克村充分利用自然优势,引导农民种植大棚黑木耳,大力发展黑木耳产业,让“小”木耳成为村民增收致富的特色产业。

  4月8日,伊西哈拉镇依迪克村黑木耳大棚里,老党员艾合买提·买买提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正忙着给村民传授自己的黑木耳种植、管理方面的经验,带领村民一起增收致富。

  艾合买提·买买提种黑木耳已经四年了,有一定的种植、管理方面的经验,去年,种植黑木耳收入20万元,今年,他更有信心了。

  艾合买提·买买提说:“去年种黑木耳收入还可以,今年我还要申请一个大棚种黑木耳,增加收入。我自学技术,向农业农村局来的技术员请教,每个大棚收入3万元,还把技术传授给邻居们,一起走上增收致富路。”

  村民艾皮扎木·塔依尔今年第一次种植黑木耳,没有技术,也没有经验,当时她有点犹豫。但为了增加收入,过上更好的生活,她鼓起勇气种了一个黑木耳大棚,争取获得2万元收入。

  据了解,近些年,阿克苏地委网信办驻伊西哈拉镇依迪克村“访惠聚”工作队与村“两委”想方设法解决村民黑木耳产业的发展需求,请来技术员从菌棒进入大棚开始,浇水、控温、通风、采收、晾晒等等,解决村民技术上的难题,为村民增收致富奠定坚实基础。

  地委网信办驻伊西哈拉镇依迪克村“访惠聚”工作队为了提高村民收入,鼓励他们种植黑木耳,目前,辖区共有20个黑木耳大棚、8万个菌棒,每个菌棒2.2元由国家补助,0.5元由群众自己掏钱,通过此种方法,每年可以让群众平均增收6千元左右。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