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平泉菌菇网!
网站首页 > 招商投资 > 建设基地

现场观摩+室内培训 四川省甘孜州举行反季节大球盖菇栽培技术培训

发布时间:2021-06-04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为推动沿大渡河流域食用菌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6月1日,由甘孜州农科所、四川省农科院农业资源与环境研究所、泸定县农牧农村和科技局共同举办的“甘孜州反季节大球盖菇栽培技术培训暨现场观摩会”在四川省甘孜州泸定县召开。四川省农科院、四川农业大学、泸定县人民政府、甘孜州农牧农村局及省内相关基地县,凉山州木里县、昭觉县等领导、专家、技术骨干和企业代表70余人参会。

  当天上午,与会代表参观了泸定县冷碛镇松林村苓伊家庭农场百亩反季节大球盖菇生产基地,了解反季节大球盖菇生产、采收、分级、包装流程,学习该合作社的“生产+市场”的股份制合作生产模式,并现场开展了反季节大球盖菇测产验收,通过随机选取出菇面积,平均单朵重45.5g,折亩产为1797.3kg。

  下午举行了技术栽培培训会,甘孜州农科所食用菌专家唐明先、陈杭和邛崃市凤健种植专业合作社胥开富社长分别作了“甘孜州大球盖菇产业发展情况、优势及建议”、“甘孜州反季节大球盖菇栽培技术”、“反季节大球盖菇的市场前景展望”等授课和现场交流,发放技术资料70余份。

  本次培训通过现场观摩和室内培训相结合的模式,专家讲解反季节大球盖菇产业现状、优势、建议和栽培技术,业内行家讲解市场行情和产品采收、分级销售注意事项,参会学员积极踊跃交流发言,培训达到了预期效果。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