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平泉菌菇网!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平台访谈 > 名企访谈

山东七河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苏建华前往陕西略阳县考察食用菌产业

发布时间:2020-11-04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11月1日-2日,山东七河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苏建华到陕西省汉中市略阳县考察食用菌产业,与当地政府部门共同商议未来发展计划。

  考察期间,苏建华一行先后到黑河镇、两河口镇、仙台坝镇、两河口镇、五龙洞镇、兴州街道办,走访考察略阳县食用菌产业发展情况。略阳县发展食用菌历史悠久,产业基础良好,近年来,立足山区资源优势和产业基础条件,坚持发展产业促脱贫,积极抓龙头、建基地、兴产业,有力地推动了食用菌产业的持续稳定增长,为农民脱贫致富提供了坚强保障,目前,已初步形成了五龙洞、黑河、兴州街道办等8个食用菌基地镇,从事食用菌生产农户3200户,培育食用菌县级以上龙头企业5个,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35个,食用菌产业已经成为助农增收的支柱产业之一。

  通过实地考察,苏建华对略阳县发展食用菌的生物资源优势和基础条件给予充分肯定,表示将依托略阳发展食用菌良好的资源禀赋、区位优势、发展基础条件,初步围绕发展2000万棒食用菌的目标,组建技术服务团队,采取多种方式,进行深入合作,带动全县农户和经营主体标准化、规模化发展食用菌产业。

  据了解,山东七河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山东省食用菌行业十大龙头企业之一,成立于2000年,注册资金5225.52万元,位于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主要从事食用菌研发、生产、加工、销售、出口业,是山东省食用菌行业十大龙头企业之一。公司坚持农产品“走出去”的发展理念,首创了“国内发菌,国外出菇,鲜菇就地上市”的商业模式,该模式具有“降低进口关税、缩短通关时间、提高产品价格、实现国内外经销一体化”等优势。并通过境外投资方式,相继在韩国、美国、日本等地建立8个全资子公司,将“七河”品牌打造成为国际知名品牌。公司建有市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市级重点实验室,并与山东省农科院、上海农科院、 华中农业大学、山东农业大学等科研院所建立合作关系,保障企业技术水平走在行业前沿。公司研发了世界流行的食用菌智能控制系统,建成食用菌工厂化智能生产车间。通过了GLOB-AL -GAP、 HACCP质量管理体系认证、产品质量可追溯体系认证、有机食品认证、无公害产品认证与欧盟CE认证、美国NOP有机认证等,健全了从菌种管理到产品的标准体系。

  陕西略阳县委常委、副县长王晓晖参加座谈会,介绍了略阳县食用菌发展情况,略阳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朝谦参加考察。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