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平泉菌菇网!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平台访谈 > 名人访谈

河南省桐柏县脱贫户任顺堂:小香菇圆了“脱贫梦”

发布时间:2020-12-31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今年49岁的任顺堂是河南省南阳市桐柏县固县镇新庄村人,为了不辜负党和政府的大好政策,立志要早日脱贫,为村里争光。

  偶然一次机会,任顺堂参加绿色种植技术培训,看到桐柏县农业局技术人员讲种植绿色食品香菇,觉得自家门前正是种植绿色食品香菇的好地方。他回家与妻子商量得到支持,准备大干一场,早日脱贫。

  固县镇新庄村驻村第一书记任中军在走访中听任顺堂说有资金困难后,协调县人社局办理创业贷款并为其担保,解决了任顺堂的燃眉之急。

  任顺堂初次试种香菇5000多袋,由于缺乏科学种植技术和先进农机设备,香菇种植环境差、产量低、霉病率大、卖不出好价钱。任中军书记协调村部与农业局专业技术人员,指导任顺堂学习香菇种植技术,优化绿色种植栽培模式,加入村里农村生产合作社,帮助购置一台香菇烘干机。

  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思考摸索,任顺堂已经能够熟练把握香菇生长的温度,控制大棚湿度,掌握香菇种植技术要领,出的香菇大,菇花开的好,他种植的香菇美名传遍十里八乡,吸引大量商户前来收购,收入大幅增加。

  小小香菇成就脱贫梦,绿色种植使任顺堂全家走上了脱贫致富路。一人富不算富,全村脱贫才是硬道理。渐渐富裕起来的任顺堂利用自己熟练掌握的香菇种植技术,带领周围亲戚乡邻共同发展,种植香菇一起脱贫致富,现如今成了远近闻名的“致富带头人”。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