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平泉菌菇网!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 食用菌访谈

灵芝虽然不是什么"神药",但能预防好多疾病!

发布时间:2020-08-12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灵芝是一类具有药理效用的大型真菌,其子实体、菌丝体、孢子含有大约400种具有不同生物活性的物质,这些物质包括灵芝多糖、三萜类、核苷酸、微量元素等。

  1、大量的研究发现,灵芝具有抗肿瘤、免疫调节、抗动脉粥样硬化、止痛、安眠、抗病毒(如抗HIV)、降脂、保肝、抗氧化等作用。20世纪70年代迄今,大量灵芝临床研究显示:灵芝制剂对多种疾病如慢性支气管炎和反复呼吸道感染、高血脂症、高血压、糖尿病、神经衰弱失眠、肝炎、白细胞减少症和辅助治疗肿瘤有较好疗效。

  2、灵芝孢子是灵芝在发育后期产生释放来的种子,是灵芝的精华。灵芝孢子粉在自然条件下非常难收集,1吨灵芝大约能收集50到100公斤孢子,极其稀少珍贵。

  3、灵芝孢子有一层极难被人体胃酸消化的几丁质构成的外壁,不破壁的孢子粉人体无法消化吸收,只有打开这层外壁,由外壁紧裹的有效成分才能最大程度地被人体利用吸收。破壁后人体对灵芝孢子粉的吸收率可提高很多倍。破壁孢子粉比不破壁孢子粉具有更强的体外毒杀癌细胞的活性。

  4、现代医学证明,灵芝及灵芝破壁孢子粉富含的多种有效成份,对于以下人群都有非常好的日常保健和辅助治疗效果:

  ①身体虚弱,免疫力低下,容易患病者;

  ②长期处于亚健康状态,精神不振者;

  ③工作压力大,脑力劳动频繁而导致的神经衰弱、失眠、工作效率低下的人;

  ④患有各种慢性病,需要长期服药治疗者;

  ⑤长期接触电脑、X光射线等各种辐射源的人;

  ⑥患有高血脂、高血糖、高血压等疾病的人;

  ⑦肿瘤疾病患者。(来源:养元有道)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