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平泉菌菇网!
网站首页 > 食用菌学院 > 技术前沿

草菇菇体开裂原因及处理方法

发布时间:2020-08-18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草菇种植过程中出现的裂菇现象其实大部分是湿度过大导致菇房空间大量存在轮枝霉,轮枝霉感染草菇子实体导致草菇畸形生长而开裂的。在其他食用菌栽培中,轮枝霉感染菇体也经常会出现开裂现象。而且这种开裂的草菇如果拿去煮,吃起来有股霉味,特别是裂口发黄的时候霉味更严重。

  在南方的梅雨季节和北方的秋天种植草菇经常发现这样的问题,都是菇房内湿度过大引起的。出现这种裂菇的处理方法就是降低菇房空间及床面湿度,那么一般这个病害就不会扩散严重,还有很重要一点就是菇房尽量不要有积水,定期菇房喷洒漂白粉溶液进行消毒,这个现象就会减少很多。当然,在用火炉及加热器直接菇房加热也会出现湿度不足导致草菇裂开情况,但是那种裂开不是这种样子,是和香菇花菇裂开的比较像。而且这种情况在现在用空调种草菇的情况下很少出现了。(来源:佳兴食用菌)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