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平泉菌菇网!
网站首页 > 调用区 > 首页图文新闻

柳溪镇:“三步走”做好居民养老保险待遇领取资格认证工作

发布时间:2022-03-14    来源:平泉市人民政府官网   

  近日,柳溪镇组织工作人员下乡入户开展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领取资格认证工作,采取“线上+线下”宣传、“镇级+村级”服务、“反馈+梳理”保障“三步走”的工作方法,确保居民养老保险待遇准确发放。

  镇劳动保障站通过线上、线下多渠道展开宣传,利用镇、村微信工作群发布相关通知及“河北人社”“承德人社”APP认证操作流程,同时印制宣传资料,由各村网格员发放到群众手中,力争做到领取养老保险待遇认证流程家喻户晓。

  组织各村村务助理对认证流程进行学习,确保熟练掌握平台认证操作步骤。镇、村两级工作人员入户指导,对无法操作手机的老年人,主动上门协助认证;对认证不成功、无法用APP进行认证的人员,镇工作人员统一上报,并使用特殊通道进行认证。自认证工作开展以来,柳溪镇已经完成辖区732位人员的录入工作。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