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平泉菌菇网!
网站首页 > 调用区 > 首页图文新闻

“小木耳、大产业”学习研讨会在山西中阳县召开

发布时间:2020-08-13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提出的“小木耳、大产业”重要论述,进一步总结当前我国木耳产业在发展中存在的机遇和挑战,8月8日下午,由中国乡镇企业协会食用菌产业分会、中国食用菌商务网联合主办,中共中阳县委、中阳县人民政府承办的“小木耳、大产业”学习研讨会在山西省中阳县召开。中阳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蝉有,山西省食用菌协会会长、中阳县食用菌产业总顾问、山西农业大学教授常明昌,北京市食用菌协会会长、北京市农林科学院研究员刘宇,广西自治区食用菌协会会长、广西农科院微生物研究所研究员郎宁,黑龙江省食用菌协会副会长、黑龙江省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研究员张介驰,吉林省食用菌协会副会长、吉林农业大学副教授李晓,江苏省食用菌协会秘书长、江苏省农科院蔬菜所食用菌研究室研究员马林,山西省食用菌协会秘书长、山西农业大学教授孟俊龙,国家食用菌产业技术体系牡丹江综合试验站站长、黑龙江省农科院牡丹江分院研究员王延锋,黑龙江省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研究员孔祥辉,浙江丽水市农林科学研究院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应国华等行业专家及部分参会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国乡镇企业协会食用菌产业分会秘书长谢永信主持。

       常明昌教授首先代表山西省食用菌行业进行了发言。常教授谈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小木耳、大产业”重要讲话精神让食用菌科研工作者倍感振奋,深受鼓舞。作为中阳县黑木耳产业的总顾问,两年多的时间,率领食用菌科技创新团队,常年驻县指导木耳生产,见证了中阳县黑木耳产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小木耳”不仅鼓起了当地农民群众的“钱袋子”,而且发展成为中阳县乡村振兴的希望产业、持续长久的富民产业。下一步,他们将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坚持产学研用和科技扶贫相结合的道路,用小木耳支撑起大产业,将科技论文写在广袤的大地上!

       研讨会上,张介驰、刘宇、郎宁、李晓、马林、孟俊龙、应国华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对黑龙江、北京、广西、吉林、江苏、山西、浙江等地黑木耳产业发展进行了介绍,分享了各地木耳产业创新发展模式和产业扶贫带动成果。

       与会专家还就中阳县木耳产业可持续发展、小木耳如何对接大产业、如何帮助群众脱贫致富、如何推动乡村振兴等问题交流了看法和体会,倡导木耳行业科技工作者把所学的知识应用到贫困地区脱贫攻坚中去,把科技转化为生产力,推动木耳产业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决战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作出更大贡献。

       此次研讨会的召开,旨在推进广大木耳行业从业者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总书记提出的“小木耳、大产业”重要论述,总结和探讨各地在发展木耳产业上的新经验和新做法,为我国木耳产业的可持续发展提供新理念、新思路和新动力。

微信